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酒樓點心車


酒樓的經營成本一直處於高位,經營困難,員工一是可減則減,又或是薪金難以調高去吸引求職者應徵。以往由點心姐姐推點心車讓茶客自由選擇點心,甚至叫喊售賣點心,已變成大多數酒樓為了減省成本改用點心紙讓茶客挑選點心。




美心集團的酒樓多年來採用推點心車亦已經開始改為以點心紙取代,先是在高層次的集團酒樓如八月、八月居、朝江春等推行。最近,我發現美心皇宮酒樓亦推行點心紙制度,只餘下放置油炸食物的點心車遊走於顧客之間。這樣,飲茶缺少了一份傳統風味和特式。當然有人不喜歡有點心車在顧客間走來走去,可能用點心紙更合乎香港人要快的快餐文化,我卻喜歡琳瑯滿目的點心放在眼前自由選擇。



社會進步往往產生了一套思想,認為一些傳統是束縛、過時,無須緊持,從而要簡化或者省略,未知這是好是壞,但就令我感覺太隨便,社會少了特色事物。 現在本地製作點心車的公司已寥寥無幾,我想信再過幾十年,點心車必會被送入博物館,實在可惜。





蝦餃燒賣味道不錯,不過素粉果味很淡。我完全同意點心師傅說點心很難少鹽少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