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759雲吞麵

759集團四處開雜貨店、化妝品店甚至食肆成為成中話題,最近我也到759雲吞麵光顧。

光顧時間是早上11時許,沒有太多顧客。舖面不太大,大約可以容納二、三十個顧客,環境光猛整潔。餐牌上食物種類不太多,一類是雲吞麵舖的粉麵,另外是就地取材麵類配料的牛腩、牛雜、豬手等,再加雞脾、扒類製作的碟頭飯,亦有各式飲品及三文治類。下午茶有四大類,都不外乎以以上食製作的粉麵、三文治、西多士、扒類夾包或是扒頖/奄列配西多和扒類/炸髀配沙律。沒有任何即炒炒麵飯。



第一次來選了可以試廚師水準的雲吞麵及油菜。雲吞麵難免下了韭黃能增加湯的清香。現在不少麵舖都標榜潮式出品而省去韭黃,失去了廣東雲吞麵特色。雲吞有蝦味,不用急凍蝦,而且雲吞大小適中。蛋麵沒有下太多鹼水,麵質有彈性。湯不是傳統的只以大地魚或蝦殼煮而且吃不出味精。灼菜加蠔油就沒有甚麼技巧可言,合格。


再看枱上放了一支老牌余均益辣椒醬,可見老闆是對飲食是有一點要求的人,所以這是可以光顧的粉麵店。

地址:深水埗長沙灣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