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5日 星期日

沙田隆亨邨及景田苑


隆亨邨(Lung Hang Estate)位於新界沙田區田心,於1983年落成,毗鄰新翠邨、景田苑、田心村、顯徑邨和港鐵大圍站。



現由香港房屋委員會負責屋管理。





由民政事務總署管理的隆亨社區中心。

屋苑設施包括三個兒童遊樂場、一個籃球場、一個羽毛球場及一個足球場。屋苑內設有有蓋行人通道連接各座樓宇。邨內合共有三座停車場及隆亨中心(商場)與街市。




















隆亨中心。










隆亨街市。

屋苑有6座大廈,分別是學心樓、樂心樓、善心樓、賞心樓、慧心樓及榮心樓。

屋邨辦事處。

屋邨內亦是物業保養辦事處。


房屋委員會多年來在公共屋邨積極推行園圃改善計劃,其中隆亨邨的項目以龍為主題,選了龍船
花作主景花,取名「龍船花園」。龍船花園設於隆亨邨廣場,原址為噴水池。該花園廣受居民歡迎,成為隆亨邨的地標。龍船花園以龍為題,還選了龍船花以配合主題,皆因「龍」與隆亨邨的「隆」字同音,寓意興隆吉祥。龍船花園設計講求層次與對比,就如較高的花葉簕杜鵑和錦葉欖仁,種於後排位置;較矮的紅色、粉紅色、黃色及白色的龍船花和其他灌木種於前排,令整體布局更富立體感,充滿硬與軟、暖和冷的對比。例如堅硬的裝飾石跟柔軟的植物形成強烈對比;色彩較鮮艷的龍船花、花葉簕杜鵑、洋紫蘇和花葉萬年麻,與翠綠的龍柏和天冬相映成趣。 





「冬菇亭」也要轉營。

屋苑有3間中學及1間小學:




樂善堂楊葛小琳中學



博愛醫院陳楷紀念中學 





保良局朱敬文中學




保良局王賜豪(田心谷)小學 


港九街坊福利會孫方中幼稚園


景田苑(King Tin Court)是居者有其屋屋苑,鄰近隆亨邨,有六座樓宇,在1983年落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