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2日 星期三

荃灣坳的扶輪公園

正當今年長洲關公亭的櫻花已經吐艷,報章也相繼報導,原來香港還有其他觀賞櫻花的地點。中文大學在新亞校園合一亭草坪上栽種了二十棵櫻花樹,而大帽山扶輪公園不但是露營熱點,於2月更成為賞櫻勝地!位於公園內的小食亭前,種植了近四十棵山櫻花樹,2月下旬至3月上旬期間開花,爭艷鬥麗
 
 我在24日曾到訪扶輪公園,不過仍未見有櫻花出現。扶輪公園是由新界扶輪社為約念成立而捐款予漁農署(漁農自然護理署前身)興建。公園位於大帽山郊野公園範圍,位處林錦公路荃灣坳,大帽山路交界。
19747月由當時的新界扶輪社社長盧志忠先生推動籌建扶輪公園工作,得到該社贊助人,時任新界政務司的布政司鍾逸傑爵士,以及荃灣理民府華倫先生支持,在大帽山撥地六十餘英畝建立園地,該社名譽顧問漁農署署長李國士先生致力於公園的花卉林木種植1978年何新榮社長為扶輪公園籌得更多款項,興建了扶輪公園諮詢亭及洗手間

公園位於林錦公路方向樹立了扶輪社標誌及「扶輪公園」四個字。有營地、燒烤爐、
、凳及有自來水的洗手間。此外,扶輪社亦捐款予漁農署興建漁農署漁農署大帽山扶輪家樂徑及荃錦坳自然教育徑。附近有大帽山遠足研集徑及甲龍林徑與甲龍古道。


 公園內安放了一座扶輪社百週年紀念碑。


















櫻花園未有櫻花。

 燒烤場。

觀景台可以遠眺荃灣及青衣的景色。

當日天陰有煙霞,一片灰濛濛。

公園內有兩座涼亭,其中一座名為「眾樂亭」。

另一座涼亭名為「扶輪亭」。



































「扶輪亭」旁有一個捐款紀念者牌匾。

從捐款紀念者牌匾的姓名可以看見當年不少新界鄉紳的名字。

九巴51號線在「郊野公園」站下車步行5分鐘即可到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