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意大利及梵蒂岡發行立國/統一150周年郵品

2011年是意大利統一/立國150周年,意大利郵政隆重其事,先後發行了4款郵品。



國旗圖案的自動黏貼郵票



國旗圖案的小型張



另一款小型張圖中左面的建築物是位於羅馬的皇宮Palazzo Montecitorio現時的國會眾議院。左面的是位於都靈的皇宮Palazzo Carignano是意大利立國後的眾議院。



與梵蒂岡聯合發行的小型張。郵票上的相片是羅馬的人民廣場及兩座相似設計的教堂。



梵蒂岡的同款設計小型張



梵蒂岡發行的一套6款郵票。每一款是一個省首府的歷史照片及該省發行的郵票。


意大利統一經過漫長的時間。詳情可參考以下網址:http://zh.wikipedia.org/wiki/%E6%84% 8F %E5%A4%A7%E5%88%A9%E7%B5%B1%E4%B8%8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