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King & Country 發行拿破崙在埃及金屬手版模型

King & Country 最近發行了新系列「拿破崙在埃及」的金屬手版模型。人物塑造的是拿破崙帶領士兵和畫家等人研究古埃及的文明。




駱駝上的拿破崙。





拿破崙在埃及(Jean-Léon Gérôme, 1863)


隨同軍隊的畫家。





士兵研究地上的古代石刻。


歐洲人不少都仰慕及希望更了解古埃及的文明,它們的文化對歐洲的藝術、科技等都有一定的影響。拿破崙在埃及當然不是只著眼於古文明,更重要是要抗衡英國的貿易、帝國及軍事的抗張,如果英國佔據印度及中東一帶,對法國會構成一定程度的威脅。於是拿破崙便帶領近4萬名士兵進攻埃及,並有藝術家、科學家及技術人員同行研究古埃及文化。戰爭由1798年至1801年。法國時有失利,在1798年的尼羅河戰後敗於英國海軍,而且歐洲的第二次反法聯盟也已重新組成。終於法軍撤退,在1802年簽署巴黎條約,使埃及從鄂圖曼帝國解救出來。


2 則留言:


  1. Soldier:
    真喺幾靚,油得好細緻,靚過我油嗰啲鐵甲兵好多!
    Diy

    回覆刪除
  2. Nice figure set, King &country did a great job. are you will buy this fiure?
    [版主回覆04/24/2011 15:17:00]Yes. I'm sure more French soldiers in fighting poses will be on sale later this yea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