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

非常愛樂樂團 (The Concert)


安迪菲利普夫(艾力薛吉斯高飾演)是著名莫斯科大劇院管弦樂團的指揮家,當年為了與一眾猶太音樂家演出,因此被免除職務,淪為管大劇院裡的一名清潔工! 而跟隨他的一眾猶太人,不少變成了搬運工人、技工或的士司機。

30年後的今天,安迪偶然得知樂團被邀前往巴黎沙特萊劇院演出,他決定來個大反擊,將他的好友們聚集起來冒充莫斯科樂團,一起來到夢寐以求的巴黎,夢想隨著柴可夫斯基協奏曲而悠揚,而一個埋藏在旋律中觸動人心的秘密亦被揭開......



呢一班多年沒有再玩音樂的廢柴怎能演奏出一流樂團的水準?



指揮又為何要指定一個小提琴音樂明星參與演出呢?


 


喜歡古典音樂,特別是柴可夫斯基的音樂,相信你會喜歡。電影早在2009年已經完成推出。可惜,電影今年才在香港上映,還只視為小眾電影安排在百老匯電影中心上映。我在平日去看,但坐位已差不多滿座。可見有一定水準。


電影以講音樂,實質諷刺共產黨下台後的俄羅斯。莫斯科大劇院雖不在國有的共產黨年代,但管理層仍然官僚守舊如故,時代的改變與它毫無關係。


另外,電影亦諷刺資本主義,為了生存,為了錢,巴黎沙特萊劇院違法、說謊等的事都要冒險做,要找來莫斯科大劇院樂團表演


故事有一些笑位,不過大家不要以笑片來看,否則一定失望。



樂團的演奏是柴可夫斯基的小提琴協奏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