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0日 星期五

佐敦銀杏館晚餐


早年銀杏館在中環開業,而且它是社會企業,所以曾光顧幾次午餐,食物和服務都很好,而且價格合理。星期日晚我與老婆到佐敦的銀杏館試晚餐。當晚顧客不太多,已經有位坐。

一看餐牌已經面色一沉,最平的晚餐有自選頭盤、湯、飯/意粉和茶要$388元,另加一收費。否則便要散叫食物。各樣食物價錢即使是頭盤也不算便宜。

雖然與以前對中環分店的印象不符,既然已坐下,只好食飯豪一點。我點了炸田螺意式雲吞伴蔬菜、龍蝦湯和烤雞胸肉三色麵。



雲吞只有油炸味,內裡的田螺本身是味淡,沒有其他調味,是一個不好吃的食物。上面淋上黑醋,對提升味道沒有任何幫助,反而淋在蔬菜上伴吃更好。


龍蝦湯味濃而鮮,伴著一隻小龍蝦,無論淨食或拆殼放入湯中都配合得宜,有驚喜。


烤雞胸肉三色麵的雞胸肉有淡淡的香草和炭燒味,肉亦算嫩滑,可口。三色麵則為了買相精緻,捲成一口份量,但如果做到傳統意粉生熟硬度更好。我本人不喜歡以帶苦味的迷你耶菜作伴菜。如果放在帶濃汁炆的食物會更合適。

老婆點了煎鵝肝伴蔬菜、帶子忌廉湯和長蟹腳伴意大利飯。


煎鵝肝不夠香脆,油份亦夠豐厚。


忌廉湯清甜,不錯。


意大利飯配吃起來要用手的長蟹腳,兩者並不匹配,而且亦不方便。如果用蟹肉/蝦肉煮意大利飯會更理想。至少廚師要把蟹腳剪開放便進食。


意大利飯裡一支可以吃的迷你胡蘿蔔。



附送的烘香草麵包,香脆美味,值得一讚。


飯後我倆點了伯爵茶作收結。食物份量足夠,我們沒有再點甜品。

服務的侍應是退休長者,禮貌周道,即使我們提出食物要改善之處,也會向我們道歉。這亦是銀杏館的優點。

放在桌上的聖誕節餐單張,食物價錢也不便宜。紅酒也要三百多元一支,實在令不少人望而卻步。

當然,社企也要計算成本經營,但以佐敦的地點、餐廳環境、食物的好味程序和質素,實在需要改善或下調價錢。難怪當晚餐廳還有很多空位。


3 則留言:

  1. 白果魚神11/12/10 23:29

    三百多元嘅一個晚餐,唔係好多人寫得食,尤其D野都唔係好名貴 。
    [版主回覆12/11/2010 23:45:00]對, 當日看完餐牌都打個突.

    回覆刪除
  2. 呢個價錢可以去 st. george 豪食個法國 lunch 囉!

    回覆刪除
  3. Soldier:
    我都同意值得支持社企,但好似你咁講個價錢論地點和質素$760兩位真的偏貴,而家競爭咁大,要生存真的要變通下先得!!
    Di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