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2010年聖誕節台北之旅 第一天




20101225日我與老婆開始了四天台北之旅。每逢聖誕節,香港機場必定作出佈置。



我們乘中華航空假期加開的早上8:30航班往台北。

是日台北天陰下雨,溫度開始下降。



雖然航程只是約1小時,中華航空的飛機餐也算不錯。



不同的公司經營台北桃園機場的巴士。我們坐機票連酒店套票送的飛狗巴士往台北。

這是購車票後的等車處。




影這張相是因為「飛狗」到台北市,大部份地點只會安排特別租用的公車轉駁。我地一群遊客只好拿著行李搬上細細的公車。


今次住的酒店是凱撒大飯店。怎料到登記時,佢地櫃位職員話電腦曾經壞過,由自己訂咗房的不少香港人都 係冇房,改由其他人訂了房。酒店職員見他們有訂房文件, 立即安排他們改住台北其他同級酒店。我地就慘X10!!! 由中國旅行社訂酒店機票套餐,酒店話沒有記錄,又不理我那張中旅訂房收據。我地要打長途去找香 港中旅,再由他們找台北的agent跟進...... 電話費不知點計數......

最後酒店安排由專人護送我倆去了老爺大酒店住兩天.第三天又護送 來凱撒大飯店,還升級至商務套房,又有早餐食... 真係好難得去一個地方可以住兩間5星酒店。




折騰了一個早上,化憤怒為食慾,做完入住酒店登記,我倆未待行李送入房間便立即到酒店的日本餐廳每人點了一個套餐。結果是很有水準的第一餐。我們幾次的自由行都會在第一天取酒店房間後在酒店吃第一餐午飯。



一看酒店房間,不錯。最正是日本式坐厠,厠板是暖,又可以洗pat pat



取了房間後便開始第一天的活動。可惜下大雨又開始凍,只好改變原先行程,先到老爺大酒店酒店附近捷運中山站的新光三越百貨走走。


接著,乘捷運到龍山寺站買手順八仙果。捷運單程售票機,是用代幣出入閘。


 



捷運車上是台北花博的宣傳。聽說會場人大多,大清早已排隊入場,所以今次旅行不計劃去。


 



李錦利買著名八仙果,當然還有其他出手順,自己發掘下啦! 地址: 台北市康定路187號(捷運龍山寺站)。老闆說2011年起八仙果會加價。



到西門町走了一會,到有名的「鴨肉扁」吃有鵝和米粉。西門町叮著名小吃店鴨肉扁,開設於1950年,剛開業的首兩年只售賣鴨肉,但生意不理想,後改為售賣現已大受歡迎的台灣土鵝,故店名仍保留「鴨肉」兩字。



雖然吃過晚飯(吃米粉噢!),我倆怎能抵擋台北有名的老天祿滷味呢?不能缺少的一定是鴨舌。




酒店附近有不少高級商店,特別是喜愛LV的人,當然要朝聖拜訪。


2 則留言:

  1. 噢!地利 Oh!tria31/12/10 05:52

    冇房咁都有?
    [版主回覆12/31/2010 08:00:00]就係囉, 仲要比遲來訂房的人.原來訂房的就冇.

    回覆刪除
  2. Lovebeauty 愛美麗3/1/11 13:58

    升級都補唔番d長途電話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