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日 星期日

梵蒂岡-聖事的爭議(The Disputation of the Holy Sacrament) 郵票


意大利及梵蒂岡擁有不少藝術品及名畫。它們經常成為梵蒂岡郵票上的題材。


今年是著名畫家拉斐爾(Raphael)繪畫的聖事的爭議(The Disputation of the Holy Sacrament )5世紀(1509-2009)。在聖禮之間爭議,是一系列由在16世紀由教皇尤利烏斯二世委託拉斐爾繪畫的壁畫用以裝飾梵蒂岡的拉斐爾的房間Stanze di Raffaello ("Raphael's rooms")。追溯到1509年的壁畫非常大的尺寸(500 ×770釐米)和最能分成兩部份欣賞。上半部份表現出天上景像,下半部顯示地上的現實。上半部分顯示了聖人和門徒,耶穌,聖母瑪麗亞和施洗約翰的和諧場景,而下部描繪了教會的彙集哲學家,藝術家和學者現場戰鬥。梵蒂岡集郵和錢幣辦公室製作小型張,顯示整個繪畫和三枚郵票,強調畫中一些細節,提供了從烏爾比諾(Urbino)的藝術家的繪畫很好的例子。



 



拉斐爾的房間Stanze di Raffaello


1 則留言:

  1. 相信眾學者們激烈爭論既情景,比起城市論壇更熱閙!
    [版主回覆11/02/2009 15:51:00]只要冇維園阿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