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8日 星期日

2009年的偵探小說福爾摩斯郵票

英國小說中其中一個偵探小說系列是福爾摩斯 (Sherlock Holmes)。今年是小說作者亞瑟·伊格納修斯·柯南·道爾爵士(Sir Arthur Ignatius Conan Doyle) 誕辰150年。幾個郵政機構為此發行了紀念郵票,包括英國、英屬嘉西島及摩洛哥。


 



英國的郵票只是眾多與2009年有關英國人物紀念郵票的其中一枚(左下第一枚郵票)郵票設計較為失色,一般人未必知道這些人物的背景



 


 



摩洛哥郵票。




英屬嘉西郵票及特別發行的奇異郵票套摺,內有郵票、福爾摩斯故事及放大鏡。


2 則留言:

  1. 原來你有集郵牙,犀利,我細細個開始儲啲郵票無正式放响收集簿到,而家擺埋一堆咁真係有啲浪費
    [版主回覆11/09/2009 16:31:00]去商務大間的分店買由德國造的"燈塔牌"郵票簿.質量較好.

    回覆刪除
  2. 我有一套在倫敦貝克街博物館買的福爾摩斯郵票, 跟這些不同.
    錯過了其他的福爾摩斯郵票了. 不過, 我也不瞭解以上郵票中其他的人物.  
    [版主回覆03/05/2011 12:24:00]
    係, 英國好多年前出過一套連票的福爾摩斯郵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