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 星期五

鐵金剛007量子殺機 (Quantum of Solace)

Yahoo! 電影


Quantum of Solace是鐵金剛系列第22套電影,剛在116日上映。電影講智破皇家賭場後痛失摯愛的占士邦(丹尼爾基克飾),決定化悲憤為力量,全力追查真相,為慧詩柏(上集女友)報仇。他和上司M(茱狄丹芝飾)收到情報,追查一個曾勒索慧詩柏的犯罪組織,並遇上了美艷的神秘女郎嘉美蓮(奧嘉古莉寧高飾),在她的引領下調查冷血商人及犯罪組織首領多名尼克(馬修亞瑪希飾)。與多名尼克有不共戴天之仇的嘉美蓮,協助占士邦共同展開報仇大計。

多名尼克的以環保組織作煙幕,事實上是操控著龐大的犯罪集團,正密謀在南美洲的玻利維亞發動政變,透過協助流亡獨裁者馬澤魯奪回政權,換取該國看似貧瘠但擁有世界上最重要資源的土地。占士邦走遍奧地利、意大利及南美洲調查,同時逐步貼近慧詩柏之死的幕後黑手……在充滿背叛、欺詐與殺機的謎局之下,占士邦誓必要比中央情報局、恐怖份子,甚至M快一步,粉碎多名尼克的陰謀。


鐵金剛的主要元素,是靚女,高科技,追車和型仔James Bond。男主角算唔錯,至少格鬥時都有受下傷,較為人性化,不會是打不死。兩個邦女郎,一個白人女仔好快就被壞人埋單,一個古銅色女仔只是賣動作,沒有與占士邦過電,她們與早年的邦女郎不同,少了香艷元素,失色。高科技不多,只見個MI 6總部的超級電腦和通訊科技和占士邦那支招牌手槍及超科技電話,可能是編劇技窮了,原作者都死了啦,再沒有太多創作幻想。追車和格鬥動作就很精彩,比成龍的電影有過之而無不及。


劇情就較為混亂,而且受到連場打鬥和追逐動作大快,觀眾很難跟上劇情,而且量子殺機個主題唔明顯,看完部片差啲以為是黑幫尋仇片。


有些不明所以的問題:1) 片頭傳統的占士邦開槍出現一灘血,現在為何放在片尾? 2) 片頭追車時,意大利警察為何用General Motor 英國的Land Rover? 不是用意大利貨?大家可有答案?


 

6 則留言:

  1. 007 James Bond

    回覆刪除
  2. 我都諗住入戲院捧場呀

    回覆刪除
  3. 呢套戲其實好混亂,
    有時睇睇下唔知佢講緊乜.
    導演手法不太易接受,
    若繼續下去,
    恐怕會令占士邦片壽終正寢,
    (個人愚見)

    回覆刪除
  4. 劇情真係混亂左少少.

    回覆刪除
  5. 平凡小人物15/11/08 23:05

    剧请很莫名其妙,买点集中在打斗上吧了

    回覆刪除
  6. 其實我睇007都唔多著重個劇情 , 但今次動作實在睇到眼都花埋....... 不過我竟然好記得呢句對白: 人年輕時好分到是非黑白 , 反而年紀愈大愈分辨唔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