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日 星期日

法國人在香港的香港抗戰七十六週年紀念儀式


法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和法國組織「Souvenir français de Chine」於2017121日下午4,在赤柱軍人墳場共同舉辦香港抗戰七十週年紀念儀式,以悼念當年為保衛香港犧牲的法籍英魂。這是法國每年12月在香港舉行的紀念儀式,亦是較少香港華人知道的香保衛戰紀


 

日軍於1941128日,即偷襲珍珠港的翌日,大舉進攻香港。在香港保衛戰期間,一些法國人加入英軍,為香港獻上寶貴的生命。在赤柱軍人墳場便有六名法籍戰士的墓地。


 
法國駐港澳總領事館代表、名來自法國國際學校的學生、法國駐華海軍上校,海外法國人駐港組織Union des Français de l’étranger代表、數名退伍軍人組織代表出席是次紀念儀式。

 
儀式先由學生唱歌。

 





















法國駐港澳總領事在儀式中發言。
 
學生代表以法文輪流讀出悼詞。
 


代表們在紀念法國軍人的碑前獻上花圈。

赤柱航海學校的代表吹出軍樂。

由學生吹出法國國歌並同時猶在場的法國籍人士唱出。

 
儀式約半小時結束,之後有茶點招待各參禮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