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5日 星期六

羅馬尼亞郵政發行復活節郵品


歐洲不少國家除了重視聖誕節而發行郵票,復活節亦會發行郵票。天主教/基督教與東正教會計算復活節的方法不同。恰巧今年是2014年後另一次雙方同一天慶祝復活節。

 
羅馬尼亞郵政在2017310日發行了一系列復活節郵品。兩枚郵票同是來自描繪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的藝術品,一幅圖案來自是羅馬尼亞布加勒斯特東正教Radu Vodă修道院的油畫,另一幅圖案是來自天主教聖若瑟主教座堂的油畫。現在亦有不少國家在蓋銷首日封漸漸改用黑色以外的顏色。



小型張中的郵票是取自Darvari Hermitage的一幅耶穌復活的油畫。小型張外圍是取自Radu Vodă修道院的畫作《痛苦聖母》。

 


另外以小型張中的郵票製作限量353件套裝,內有鍍銀郵票及由三枚郵票合製成的小型張,印上1-353號的編號。

羅馬皇帝君士坦丁在325年於尼西亞舉行主教大會,決定每年春分月圓(農曆十五日)後第一個星期日為復活節。《聖經》記載耶穌復活前三天被釘十字架,此日為猶太教安息日的前一天,即星期五。因此耶穌受難日(Good Friday)定為星期五,復活節在星期日。

希臘東正教會採納來自猶太人的逾越節(Pascha)傳統 -猶太曆正月十四日晚上 慶祝的節日,以紀念上主他們祖先離開埃及,避過殺長子的災禍,更視為是後來 耶穌基督受死的日子。在此日以後第三日便是復活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