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0日 星期五

葡萄牙郵政發行道明會800周年郵票及小型張


葡萄牙是一個天主教國家,其郵政機構一直發行不少以天主教為題材的郵票。201719 日葡萄牙郵政發行道明會800周年郵票及小型張。


 


小型張上的圖畫是教宗何諾三世發出有關道明會的聖喻Gratiarum Omnium Largitori

要注意的是道明會以1216年教宗何諾三世就成立道明會發出首份名為Religious life的聖喻(Bull),作為慶祝2016年道明會800周年活動的依據。整個慶祝活動由2015117日天主教的修會聖人紀念日開始至2017121(教宗何諾三世發出聖喻Gratiarum Omnium Largitori)為止。

道明會(Dominican Order),又譯為多明我會,正式名稱為「宣道兄弟會」(Order of Preachers)是天主教托缽修會的主要派別之一。會士均披黑色斗篷,因此被稱為「黑衣修士」。

1215年西班牙人道明·古斯曼(Domingo de Guzman)創於法國南部的普盧葉(Prouille 或譯普義)。道明會於12161222日及12171月被教宗何諾三世於Religiosam Vitam Nos Attendentes 內書面批准成立。1217121日何諾三世發表Gratiarum Omnium Largitori 詔書確認會祖聖道明之追隨者作為一獻身研讀及獲授權宣講的修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