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1日 星期六

台北聖誕五天自由行(五)


午飯後我到松山文創文化區匯合老婆。台北市松山文化創意園區(Songshan Cultural and Creative Park),位於原松山菸廠。它建於1937年,前身為台灣日治時期「台灣總督府專賣局松山菸草工場」,1945年更名為「台灣省專賣局松山菸草工廠」,1947年又更名為「台灣省菸酒公賣局松山菸廠」,1998年停止生產,2001年由台北市政府指定為第99處市定古蹟,並於2010年正式轉型定名「松山文創園區」。除了提供展覽空間,松山文創園區也推出自辦活動。
 
 





我們是往臺北文創大樓。大樓有文創商場空間出租予臺灣文創代表品牌誠品集團經營。地庫有 food court。建築物本體以大圓弧的廣場面向松山菸廠古蹟,以弧形往上退縮延伸,在尊重古蹟的同時,並消除建物的壓力,拉近與人的距離,創造人性的尺度。空間規畫傳承松山菸廠百年來的特色,以人的生活型態為中心,提供涵括工作與居住所需的理想環境。

 
下午在電影院看一場電影。

 
那裡的麵包很好吃,值得品嘗。

 



晚上我們在其中一間餐廳吃西餐。味道也可以。不過那炒意粉反而「水汪汪的」。

飯後我們乘的士回酒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