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4日 星期一

King and Country推出梵蒂岡瑞士衛隊金屬士兵


即使最細的國家也需要軍隊作象徵式的防衛及執行禮儀工作。最近King and Country推出梵蒂岡瑞士衛隊(Swiss Guard)金屬士兵。
 
 
平日執勤時,衛隊戴上黑色貝雷帽。在典禮中站崗或採排改戴上黑色頭盔。在每年新兵宣誓或國家元首到訪的重要儀式,衛隊戴上銀色頭盔。


高級士官及准尉 (Warrant Officer) 的軍服是上身黑色襯衣配以紅色衣袖。
 
 
士官(Sergeant)穿的盔甲胸前有金色兩條的線條(相中左面站立者)。士官長(Sergeant Major)的頭盔是襯上白色羽毛。可見是次出品中持劍的衛兵只是低級士官。


高級軍官(相片中黑長袍神職人員左方及右方者)的上尉 (Captains), 少校 (Major), 副指揮 (Vice-Commander) 指揮 (Commander) 的軍服則是全套紅色,而頭盔上的羽毛是較大的紫色,除了指揮所配戴頭盔上的羽毛是白色(相片中央帶領檢閱者)。

由於從前瑞士是一個窮困地方,在15世紀已開始向歐洲王室提供衛兵,甚至向海外提供僱傭兵服務。今天,瑞士衛隊通稱為梵蒂岡的軍隊。要成為瑞士衛隊必須是單身信奉天主教的瑞士成年1930歲男性,在瑞士接受過基本軍事訓練及行為良好。他們亦需持有學士學位或曾受高等教育。身高不少於174厘米。

每年56日為新入職的士兵進行宣誓儀式。新士兵左手手持軍旗,高舉加手進行宣誓。

 
軍樂隊在現場奏樂及表演。


今天瑞士衛隊在公眾面前使用劍及斧槍。另外亦有使用SIG Sauer P220Glock 19半自動手槍、Steyr TMP 全自動手槍及Heckler & Koch MP5半自動手槍。

除了瑞士衛隊,梵蒂岡曾經有Palatine Guard Noble Guard,不過在1970年時由教宗保祿六世解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