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日 星期二

英屬直布羅陀發行「紅箭」飛行表演隊五十周年郵票

世界上有名的空軍表演隊有美國「雷鳥」、英國「紅箭」、法國「巡邏兵」、日本「藍色衝擊波」和中國的「藍天儀仗隊」。

英國空軍「紅箭」飛行表演隊(Red Arrows)正式名稱為英國皇家空軍特技飛行小組。今年是「紅箭」五十周年。英屬直布羅陀在2014320日發行了紀念郵票。郵票展現「紅箭」在空中的雄姿,並以紅色為主調。






















紅箭飛行表演隊的徽章為9架鑽石編隊的飛機,下方為團隊的座右銘「Éclat」,意為「光輝」或「優秀」。


紅箭飛行表演隊配備了7架蚋式教練機,它們來自英國皇家空軍原來的「黃夾克飛行表演隊」(Yellowjacks)。選擇該機型的原因是它們運行以來比戰鬥機便宜。成立後第一個賽季,在歐洲各地表演了65次。1966年,團隊增加為9名成員,使他們可以發展「鑽石九」隊形。1979年底,其機型更換為鷹式教練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