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9日 星期三

旺角奶路臣街


奶路臣街(Nelson Street),是旺角的一條東西走向的街道。由東面的染布房街交界向西整橫跨多條街道如洗衣街、花園街、通菜街、彌敦道、砵蘭街、上海街、廣東道至最西面的渡船街。因市區重建,朗豪坊及朗豪酒店將奶路臣街分為東西兩段。東段從砵蘭街至彌敦道及彌敦道至西洋菜南街一處不可行車,只供行人使用,並屬港鐵旺角站E1E2出口所在地,整天人流量都處於高峰。廣東道以西的奶路臣街是街市小販營業的地方,有不少魚檔。


該街名稱取自英國著名海軍統帥納爾遜(Horatio Nelson)。海軍中將霍雷肖·納爾遜,第一代納爾遜子爵,KBVice Admiral Horatio Nelson, 1st Viscount Nelson1758929日-18051021日),英國18世紀末及19世紀初的著名海軍將領及軍事家。在1797年的聖文生戰役中,他率兵先後登上兩艘敵方戰艦展開惡鬥,因而聲名大噪。聖文生戰役後不久,納爾遜在加那利群島的聖克魯斯-德特內里費進行另一次軍事行動時,失去右臂,被迫返回英國休養。在1798年尼羅河戰役及1801年哥本哈根戰役等重大戰役中帶領皇家海軍勝出,他在1805年的特拉法加戰役擊潰法國及西班牙組成的聯合艦隊,但自己在戰事進行期間中彈陣亡。








朗豪坊及朗豪酒店將奶路臣街分為東西兩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