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6日 星期六

香港蘇富比藝術空間的「愉悅滿園——貝氏中國古代情色藝術珍藏」展 (含有色情內容18歲以上才可瀏覽)

香港蘇富比藝術空間正在展覽中的「愉悅滿園——貝氏中國古代情色藝術珍藏」呈獻逾100件來自荷蘭貝索烈(Ferdinand M.Bertholet)收藏之精彩畫作、器具、象牙及陶瓷製品,承上啟下,縱橫漢清。收藏家及策展人希望藉此打開性文化的天空,從欣賞古人的開放豁達,反思現代人為什麼反而有所避諱。




























荷蘭收藏家貝索烈,既是學者,也是藝術家,他曾於2004年發表過著作Gardens of Pleasure: Eroticism and Art in China,於2011年續發表另一著作Concubines and Courtesans: Women in Chinese Erotic Art,對中國情色藝術文化有深入認識和研究。不說不知,他對中國情色藝術的興趣,原來萌芽於香港,他說:「35年前,我在香港荷李活道一間古董店內覓得首套中國情色藝術畫冊,其艷麗的構圖、華美的裝飾、調和畫面,深深吸引我,自始開始收藏中國情色藝術品。」他蒐集之春宮藝術作品數量現為世界之最。

展覽日期:2014416 - 201453 (星期日休息) 5 日:下午 1 時至下午 5 

地址:金鐘道 88 號太古廣場一座 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