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4日 星期日

瑞士發行藍精靈(Smurfs)郵票


香港電視很少播映日本以外的外國卡通片,其中一套在80年代播映的是藍精靈(Smurfs)。今個暑假「藍精靈2」電影在香港上映。與此同時,今年95 日瑞士郵政發行一套兩枚藍精靈郵票及小本票。



郵票




小本票

 
郵票收集資料單張

 
郵票首日封


藍精靈是1958年由比利時漫畫家貝約(Peyo,本名皮埃爾·庫里佛(Pierre Culliford) )及其夫人共同創作的一部漫畫。描寫一群生活在大森林中,戴着白色小帽子的藍色精靈的故事。他們住在藍精靈村的蘑菇屋裡面。他們有的愛做蛋糕,有的愛吹小號,有的愛照鏡子,有的愛做木匠,542歲高齡戴紙帽的精靈爸爸-是他們的領導者。他們平靜的生活突然出現一個壞巫師名叫加達,他整天想方法抓這些小精靈,他養的寵物阿沙總是想把藍精靈當點心吃。於是藍精靈與邪惡魔法師加達及他的寵物貓阿沙之間展開了一次又一次的鬥爭。期間加達曾製造出女藍精靈美芝(Smurfette)誘捕其他藍精靈,但美芝在精靈爸爸及其他藍精靈幫助下最終徹底擺脫加達魔法的控制,真正成為藍精靈中的一員。


1 則留言:

  1. 我想如果有小朋友喜歡,一定听家人買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