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日 星期六

2009曼谷之旅(8)

 

第四天在乘BTS Jatujak Weekend Market 途中,被我發現了一座紅色字招牌的集郵博物館,我是集郵的,當然要去走走。


集郵博物館位於曼谷BTS Saphan Khwai 站側。由於它附近沒有特別的旅遊吃喝地點,旅遊書不會特別介紹。我們便在下午回程時到那裡參觀。  



那裡亦是郵局、分信、郵務員辦公及泰國集郵協會的地方。由郵局旁的車路進入到盡頭,便是博物館大廈。



入口處放了幾款過去曾經使用的郵筒





而遠處一角則放置了一批等待安裝的郵筒。



地下是一些郵票商人售買郵品的地方。



集郵博物館佔了建築物其中一層的部份位置,毗連是泰國集郵協會。館內介紹早期泰國郵政歷史、早期的郵票、郵局用品及現代泰國郵政過去發行的郵票。展品數量不算多,賣點不足。


門口的郵筒是德國在泰國郵政機關成立時所送。



泰國第一枚郵票。


泰國未有郵政機構前是由英國領事館於1858年在曼谷提供郵政服務。



紀念泰國郵政成立的各款郵票、郵品。



1875年,一份由泰皇 Rama五世弟弟Bhanurangsi王子為編輯的每天政府通訊 “Court” 發行。他為派遞通訊以郵票形式收費,成為了泰國本地郵政服務初型。


他按英國郵政發展泰國的郵政服務,成為第一位郵政及電報局長。




一些早期的郵票介紹。



郵局曾經使用的磅。


泰國郵政在場內設有櫃位發售一些泰國郵票,另外可以自行蓋上一個豪無特色的藍色紀念印。


2 則留言:

  1. Lovebeauty 愛美麗2/1/10 15:54

    咁有無買?
    [版主回覆01/02/2010 22:12:00]少許

    回覆刪除
  2. 原來他們也是右軚!!
    [版主回覆01/02/2010 22:13:00]有君主的國家一般是右軚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