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0日 星期日

電影-阿凡達 (Avatar)


《阿凡達》故事故事環繞驍勇善戰的男主角Jake Sully(森禾霍頓飾),他因一次意外半身不遂而被迫退出軍隊,內心飽受苦困煎熬。為了燃點生命鬥志,Jake同意接受實驗計畫去到遙遠的星球Pandora,幫助一間企業開採價值連城的礦產。要應付 Pandora 危機四伏的環境,Jake 必須讓意識進入一具由 DNA 培植的驅體「阿凡達」之內,化身成身高 9 呎的土著外星人Na'vi。

Jake透過「阿凡達」重生後再次健步如飛,但他進入Pandora異境不久旋遭巨型外星生物襲擊,幸得Na'vi公主Neytiri救回一命。Jake與Neytiri漸漸互生情愫,更意識到人類對Pandora環境造成禍害,此時Na'vi族人與人類的世紀衝突一觸即發,末日浩劫即將淹至,處於兩難的Jake要在情義間作出決擇。


電影成245分鐘,收$110是值得的。電影特投非常細緻而且以3D播出。


看見電影裡的地球人以武力殺人並破壞另一個星球的環境,又怎會對今天聯合國氣候峰會《哥本哈根協定》有任何希望?大家或者子孫的未來-都係等死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