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1日 星期一

Tomica 玩具日本消防車(二)

以下是幾款紙盒沒有車款編號的玩具消防車。


 



日野消防旋轉鋼梯車Hino Fire Truck   比例: 1/139


消防車底盤鑄有原來車款編號1082002年字樣。玩具在越南製造。鋼梯可以拉出及旋轉。



Susuki Wagon R RR  消防車  比例: 1/56


消防車底盤鑄有原來車款編號712001年字樣。玩具在越南製造。車尾門可以打開,而玻璃窗又是一貫以深灰色油漆取代。



三菱Pajero消防廳山岳救援車  比例: 1/65


消防車底盤鑄有原來車款編號852006年及在越南製造字樣。不過我認為與其他系列一樣是越南製造。左右車門可以打開,而車尾燈以銀色油漆取代是不正確。



豐田客貨車做的消防指揮車  比例: 1/84


這款車完全是2006年的Toyota Mimedic 救護車,只是車身改為消防車塗裝,而車身仍是救護車格局,有床及洗手盆,非常粗疏。因此消防車底盤鑄有Toyota Mimedic 原來車款編號792006年字樣。車尾燈如果能由紅色油漆改為紅色透明燈會加強真實感。車尾門可以打開,而玻璃窗又是一貫以深灰色油漆取代。


底盤鑄上在中國製造,不過我相信與同一系列玩具是在越南製造。


Hino Fire Truck  比例: 1/139


是有款式編號108的普通版消防車。與紙盒無編號版不同的地方是車身的漆裝,包括工具箱拉門油上銀色。



Morita MAF-125A機場消防車 比例: 1/159


車底鑄有款式編號13及2006年真實消防車當然沒有在車身油上車廠名稱。車頂的水炮可以轉動。越南製造。



日產 油渣旋轉鋼梯消防車  比例: 1/120


底盤鑄有款式編號22及中國製造。玩具是1987年出品,但沒有在底盤顯示。


 


日本森田集團 (Morita) 消防車公司網頁:


http://www.morita119.com/en/fire_engine/index.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