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

翻生侏羅館2 (Night at the Museum 2)

《翻生侏羅館 2》講述「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進行去舊迎新大裝修,換上新一批高科技展品,導致前「實Q」拉利(賓史迪拿)的一班老古董好友──侏羅紀暴龍化石及羅馬大王屋大維等,統統被移送到位於華盛頓、全美國最大的資料庫「史密森尼學會」存倉。豈料未夠廿四小時,這班嘩鬼已經闖禍︰一單法老王石碑意外令歷史上最猛料的四大惡人翻生,包括天下無敵的法老王五世、美國最臭名遠播的黑幫大佬卡邦、暴虐無道的沙王伊凡四世,以及法國好戰將軍拿破崙大軍殺到,搞搞震冇幫襯!西部牛仔史密夫(奧雲韋遜)見勢色不對,即急call拉利到華盛頓幫拖。沿途歷險驚喜萬分,拉利更與美國首位越洋女飛機師(愛美雅當絲)展開一段魔法良緣……


結果當然是化險為夷,博物館朋友可以重返自然歷史博物館。


拍攝以輕鬆的手法,有不少笑位,適合一家大小觀看。其實個資料庫是否甚麼也放?或者只是劇情需要?不過咁先可以有無限發揮。故事承接第一套電影。故事的發生,博物館展品之所以給予生命,是來自那塊有神力的古埃及黃金裝飾。黃金裝飾在兩套電影出現已經很足夠,而博物館展品亦會永久放在原有的博物館,不需要搬走。相信亦難以有新構思去拍第三集,否則故事便會流於空洞。不可能單以笑料補救。


故事都想帶出少少反思:你追求的快樂是甚麼?為賺錢而工作,還是為了其他(如興趣)而工作?公司CEO和「實Q」,你會怎樣選擇?在金融海嘯下,有可以生活的工作已經很好。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