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7日 星期一

與神對話

mov

與神對話?這樣神奇?可能嗎?這是一套最近在唱片店購買的VCD。故事講述尼爾因一次交通意外,引致頸傷,接著是失業、離婚、露宿街頭、三餐不繼、拾荒。即使找到新工作,亦因公司清盤而再次失業。他對上主失去信心,不停寫信質問祂。神「直接的」回答了尼爾的種種問題,包括所有生命與生活中各個層面堪的問題:

「人的一生到底是為了什麼?」

「我是否永遠也不會有足夠的錢?」

「我到底做過什麼事,活該要有如此不濟的一生?」

「如果真有萬能的神,這世界怎麼還會有這麼多的災難?」

 

尼爾的生活亦因為「與神對話」而得到改善,並因此將彼此的對話出書-與神對話(Conversations with God),大受歡迎。 他將這份信念帶給其他人:「我無意說服你接受我的信仰,信不信都無所謂,我只是與你分享經歷而己。」

 

人生不如意的事十常八九。大家都已熟悉,但當一切不如意的事都集中在你身上,接種而來,毫無解決辦法時,你會用怎樣的態度去面對呢?怨天尤人,灰心失意,還是積極面對,繼續向前? 尼爾與神對話反映出他對神的不滿與失望,但他可曾仔細想想,神是無處不在與他同行呢?相信信主的朋友們都聽過一個故事:有一個人向主抱怨沒有幫助他,但主說,當你見到兩雙足印時,我是在你身旁,與你一同走路;你在沙灘見到一雙足印,其實是我在抱著你在走路,承擔你的一切。對於主的兒女,凡事信靠,主必聽到及答允你的所求。

 

主就在我們身邊,就如電影中,露宿者在尼爾三餐不繼時,邀請他吃拾回來的食物,又教他拾取食物殘渣的要訣。當他在起市購物時金錢不足,一位老太太亦無私為他付款。主是透過大家身邊的人和事與你交談,給予指引。我信!

 

片尾一段更發人心省。一位女士在尼爾的分享會說,她不相信他與神對話,因為她自己亦能與神對話,是整個故事最大的福音: 「你也可以和神對話。」問題是,你願意聆聽及接受祂的說話嗎?

 

作為基督徒的你,這是一套很好的靈修電影。縱使你不是基督徒,覺得內容不夠科學,導人迷信,相信會你從電影字裡行間會有另一番體會。


3 則留言:

  1. 多謝推介,等我都買番呢套片睇下先!

    回覆刪除
  2. 有人說原著裡作者有說他指的不是基督教的神@@是印度教的神@@是真的嗎?
    [版主回覆04/27/2008 09:57:00]那又如何.難道是印度教的神影響你的信仰的信心與堅持?

    回覆刪除
  3. 那這本書就不就是說假見証@@迷惑我們基督徒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