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日 星期五

英國皇家郵政發行Machin通用郵票金禧紀念郵品


現時英國通用郵票上的英女皇伊利沙伯二世經典頭像,早已成為英國郵票的標誌。今年是這頭像金禧紀念(1967-2017)。英國皇家郵政特別發行多款紀念郵品以隆重其事。
第一款紀念小型張是介紹Machin通用郵票的設計過程。


 
兩款首日封。在英國皇家郵政眼中貼上首日發行郵並在信封寫上地址寄出的才能叫首日封。否則只稱為紀念封,可謂與世界各地郵政機構的做法不同。在過去一段長時間更沒有「紀念封」在網上發售。
 
另一款紀念小型張是紀念Machin通用郵票金禧,上面是過去不同時發行大小各異的通用郵票。

 
兩款Machin通用郵票金禧首日封。
 
小型張套摺。
 
Machin通用郵票金禧零售小本票。
還有……就是發行珍貴郵票小冊子及限量珍貴郵票小冊子。
 
 
註:現時的英國通用郵票設計稱為Machin series是第二的女皇頭設計通用郵票。名字來自郵票上女皇頭像雕塑的製作者Arnold Machin 。第一輯的女皇頭設計通用郵票稱為Wilding series,因為郵票上的照片像來自攝影師Dorothy Wilding女士 的作品。使用期由1952年至1971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