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3日 星期五

香港大會堂Confluence • 20+ 設計展


在香港大會堂正舉行Confluence • 20+ 設計展設計展匯聚了多位來自不同界別的本地設計翹楚,帶領參觀者走進香港多元共生的創意生態。展覽首站已於20174月初於享譽國際的意大利米蘭設計週揭開序幕。香港站展覽將展出二十個跨界合作及設計硏究項目,向參觀者展示香港設計師匠心獨運的視野







黃炳培,又一山人,視覺溝通人。他的代表作「紅白藍」系列,將本地常見的紅白藍昇華,化成讓人驚喜的設計。他為紅白藍重新賦予意義,轉化成象徵香港精神的標誌。紅白藍系列廣為國際觀眾認識,令人留下深刻印象,更於2005年代表香港參加第51屆威尼斯雙年展。「紅白藍」跟香港人一樣,個性鮮明、能屈能伸、堅毅不屈、不計較個人得失。

張路路以「花」和「自然」為題,利用人手製作的花朵,打造富有層次而且年輕時尚的服飾。璀璨綻放的手工花為深沉冬日帶來繽紛色彩。她以優質布料製作簡約時裝,突顯個性。

吳燕玲的最新作品名為Sensus,由數組互動吊燈裝置組成,能夠感應觀眾的活動而改變形態。Sensus內藏機械臂,由感測器控制活動。吳燕玲這次與藝術家/建築師黃卓健 (Ricci Wong)合作,挑戰了設計師、機械工程師和紡織布料編程員的互動合作關係。這次的跨界合作推動各參與單位突破框框,讓各個專業範疇的人士一同面對挑戰。




參觀當晚是星期五,稱為周五設計薈。為帶領公眾深入瞭解香港設計界多元共生的創新活力,「Confluence 20+」邀請一眾參展設計師和他們的合作伙伴,在絢麗晚霞下與公眾對談,交流創作理念及設計心得。公眾可一邊品嚐本地滋味小食,一邊與設計師開懷暢談,輕鬆度過周五晚上。





AlPod是嶄新的流動住屋概念,旨在配合當代都市人流動多變的生活模式。這些預製的獨立屋,外殼由鋁材製成,輕巧而堅固,且方便移動。AlPod由James Law Cybertecture為Aluhouse設計,由Arup擔任結構工程顧問。每個AlPod單元都有時尚簡潔的室內裝修,一應俱全,包括預置的洗手間、廚房、電力供應和冷氣等。單面的落地玻璃,方便打開通風之餘,亦鼓勵用家互動,同時不失個人私隱。AlPod平衡了流動性、功能性和美觀性,是新世代理想之家。未來,我們可能都會成為都市游牧民族,住在AlPod開揚的單位中,成為流動社群,不再困於四面水泥牆中。






 

 

地點:香港大會堂低座一樓展覽

日期:現在至628 10:00 am – 8:00 p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