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日 星期三

英國郵政發行聖誕節郵票及雞年紀念張










過了萬聖節,香港的商場已開始為聖誕節進行宣傳。世界不同的郵政機構亦一樣。英國皇家郵政在118日發行2016年聖誕節郵票。是次主題是以剪紙展示聖誕節有關的雕塑,有雪人、知更鳥、聖誕樹、聖誕燈籠、放了禮物的聖誕襪及聖誕布丁。










郵票小全張。

 

 

 
















供訂購的首日封上的特別郵戳來自集郵組及英國伯利恆。除了以色列,英國及瑞士皆有伯利恆。

 


今年是英國發行聖誕節郵票50周年,所以在郵票套摺內有圖文介紹過去的英國聖誕節郵票。

 
聖誕節很快到?更快的是明年是中國的雞年,英國皇家政己開始接受訂購20161115日發行的雞年紀念張。紀念張上的郵票是以往發行的煙花圖案通用郵票,而連接郵票的附票是不同的農曆新年景物,例如舞獅、點香拜神及以剪紙展現五種雞圖案,代表中國五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