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8日 星期四

市區重建令街道改變- 灣仔麥加力歌街

城市發展,除了有新街道出現,現有的街道亦會消失或者被改變長短及位置。灣仔一條麥加力歌街(McGregor Street)正是見證了市區發展變遷。昔日灣仔春園別墅(現在的春園街)附近臨海有不少船塢及碼頭。麥加力歌街因昔日鄰近的麥加力歌船廠而得名。它原是一條私家街,從政府文件推斷,它早於1899年興建。麥加力歌街原名「錢閘新街」。原麥加力歌街南北走向連接交加街及皇后大道東。

 
(拍攝日期:22014年12月)

因為市建局灣仔利東街/麥加力歌街重建項目,一段北面的麥加力歌街成為囍匯第5座,而港島英迪格酒店落成亦釋放空間多了一段連接太原街東西走向的道路。形成 “T”形的麥加力歌街。


 
中環的中環中心亦是因市建局皇建計劃而取消維新里及縮短原有一些街道。


興建中遠大廈及新紀元廣場內亦取消了永勝街(又名「鴨蛋街」,以前是食用蛋品批發市場)、廣源東街及廣源西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