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 星期五

從街道建築找歷史:鶴咀及鶴咀道(四)




由於鶴咀人煙稀少,是一個海洋生物保育及研究的理想地點。漁農署在1996年將鶴咀海岸設立鶴咀海岸保護區,海面面積20公傾。保護區嚴禁釣魚和進行海上娛樂活動。保護區由港大設立的太古海洋科學研究所協助管理。研究所成立目的是要成為在國際著名,專注東南亞及西北太平洋海洋科學進行研究;培訓合乎國際水平在區內從事海洋保育研究的年青科學家;與東南亞及全球海洋科研機構建立教育及研究連繫和合作。大樓由太古集團捐款興建及在1990年開幕。研究所在2003年經翻新後再繼續使用

 

市民須要從小徑繞過鶴咀高頻無線電發射站才可以再由大路到達太古海洋科學研究所及觀望鶴咀海岸。往海洋科學研究宿舍方向可到達鶴咀燈塔。

4 則留言:

  1. 開心達人27/2/13 01:23

    多謝告訴香港不為太多人知的好去處 , 祝事事順境 .

    回覆刪除
  2. 多謝你, 請問如果沒行山經驗, 一個人由巴士站行到海洋科學研究所okay嗎?
    [版主回覆03/06/2013 17:30:32]可以, 很少山路.

    回覆刪除
  3. Soldier 大哥, 途中有遇上惡狗嗎?
    [版主回覆03/13/2013 23:00:52]是不吠的狗,不須怕。

    回覆刪除
  4. Soldier 大哥, 星期日已去了鶴咀參觀

    因為之前有人擅自走進海洋研究所的地方拍照
    現在大學的職員不太歡迎行山人仕

    當日我行到研究所前面
    山上突然有位女仕大叫"行人人士, 如果你超越地上雙黃線, 我立即報警!"

    回程時果真見到警車出動, 似乎有其他行山朋友犯禁

    各位朋友如果要參觀蟹洞, 不要直接穿過研究所
    要在圖中的小徑走石灘繞道而行

    另外, 在到達研究所之前, 左手邊有一條小路可以到達一個雷音洞(Blow Hole), 是全程最精彩的地方! 如果有朋友去參觀鶴咀, 千萬不要錯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