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 星期四

2010年東歐5國8天遊 預備篇

我將會與老婆跟旅行團出發歐遊,不過在東面。東面5國包括匈牙利、斯洛伐克、奧地利、捷克和德國。幾個國家都很近,由一個國家到第二個國家車程都是2.5-3個小時左右,就好似由市區駕車到新界走一轉吃餐飯。


這是我倆現時最遠的旅行,當然要做好預備啦。如果有時間,我非常建議你去旅行社茶會。佢給你張資料(報名時的行程以外),除了集合資料、航班資料、回程資料,大部份資料是過期/太籠統。聽旅行社詳細介紹就玩得開心又放心,始終東歐不像香港人成日去的日本東南亞,未必可以向朋友查詢。


趣事發生在荼會上。有位團友問了兩次有沒有行程的地圖。吓,這個年代,上網又好,到圖書館又好都找到啦!除非自己連行程表都沒有。


 


其次,當然是去換錢啦。歐羅匯率升降可以很快。昨天我在銀行換錢時已經比上星期升了少少。換多少錢,因人而異,領隊建議我們每人400-500歐羅。給你一些物價作參考:餐廳一杯咖啡2-2.5歐羅(當地西餐習慣不會包咖啡,只有水一杯),一罐細純鵝肝醬20歐羅,餐廳的一杯礦泉水約5歐羅,匈牙利一支白葡萄酒約港幣百多元。


 


7 則留言:

  1. Catherine23/9/10 13:53

    以前跟團去西歐,如團餐吃西餐的話,導遊都會建議大家自費點飲品,當作餐廳的小費。因為我去德國和奧地利時是自由行,所以不知東歐情況是否也一樣呢?
    [版主回覆09/23/2010 22:35:00]一樣要自費.

    回覆刪除
  2. 步行者24/9/10 10:46

    祝旅途愉快...
     

    回覆刪除
  3. Lovebeauty 愛美麗24/9/10 11:27

    其實不是所有歐盟國家都收歐羅嘅,就算收都會找番當地貨幣。
    若喜歡逛博物館,記得去德國柏林的佩嘉蒙博物館逛一逛!
    [版主回覆09/25/2010 18:57:00]會.是個團自費項目.預咗去.

    回覆刪除
  4. Hi, When will u go to Eastern Europe?
    [版主回覆09/25/2010 18:58:00]去啦,3/10回來.

    回覆刪除
  5. Hi, When will u go to Eastern Europe?

    回覆刪除
  6. 噢!地利 Oh!tria25/9/10 04:36

    一杯礦泉水約 5 歐 冇咁貴.
    [版主回覆09/25/2010 18:55:00]個領對講, 總之佢話餐廳叫咖啡/茶抵過叫礦泉水.

    回覆刪除
  7. 白果魚神5/10/10 03:59

    東歐真係直得遊覽,小弟零四年就去咗一轉,博物館同建築物都好精彩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