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9日 星期四

電影-崖上的波兒

故事發生於一個仍然憧憬有魔法及奇蹟發生的世界,場景是位於海邊的小鎮及懸崖上的小屋。小魚波兒一次偶然機會下遇上男孩宗介,成為好友。為了要跟好友一起生活,波兒不惜冒險,離開熟悉的海洋,希望成為人類。而宗介,亦一諾千金,為好友保守著一個承諾。


動畫全由人手畫,是一份誠意!


故事講人最純真的情, 這情不是男女之情,可謂十分清新。


宮崎峻的電影不單只給小孩看,亦給成年人以柔性方式說教。故事中不少情節比喻了現今人類對環境的破壞,仍然對問題自私。最直接莫過於波兒的爸爸是人類,因討厭人類破壞環境,改在在水中生活,亦禁止波兒到污穢不堪的人類世界。此動畫充滿著宮崎駿對人類的諷刺,人類莫視環保的無奈




官方網址: http://www.ponyosong.com/


1 則留言:

  1. 步行者30/1/09 12:50

    論故事,「波兒」比不上「天空之城」或「風之谷」,可能宮崎駿的童話世界越來越簡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