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7日 星期六

香港歲次己丑牛年郵票


香港郵政在今天(2009117日發行牛年紀念郵票及其他郵品)歲次己丑(牛年)特別郵票是香港郵政賀歲生肖郵票第三輯的第十套。第一、二輯牛年特別郵票先後於一九七三年和一九九七年發行。


 


中國曆法以十二生肖配上地支紀年,循環往復。在傳統中華文化中,牛是勤奮可靠的象徵。肖牛者負責認真,篤實沉着,有條不紊,常擔當重任,位居要職。


 


是次發行的一套四款郵票,面值為一元四角、二元四角、三元及五元。票中四個不同品種的瑞牛,無論外形神態,均見生動自然。郵票採用五色印刷,背景以銀線勾勒山崗草地,突出明暗對比,瑞牛造型更見立體,活靈活現。


 (牛年郵票)


 (小全張)


(無齒孔郵票小型張)


(巧鼠瑞牛郵票小型張)


另外亦發行送鼠迎牛的金銀郵票小型張。


一年伊始,萬象更新。際此新春佳節,香港郵政特別發行金銀郵票小型張,以添喜氣。不少民族都有崇尚金銀的文化,貴重至極的金銀,成為財富與尊貴的象徵。以金銀郵品饋贈摯愛親朋,不但盡顯氣派,更能寄託時和年豐的祝願。


這次發行的金銀郵票小型張是同一系列的第九款,沿用金銀燙印技術製作,嵌有兩枚生肖郵票,面值均為50元。巧鼠瑞牛郵票分別以22K和24K金箔加上99.9%純銀燙印。小型張附連黃金純銀成色證明書。


3 則留言:

  1. 你有冇訂呀,我上星期六係郵票社買了郵票呀,其他首日封好貴呀(金色)
    [版主回覆01/19/2009 22:14:00]有, 我係訂戶.亦用積分換了牛年郵票利是封.

    回覆刪除
  2. 步行者20/1/09 12:06

    《生肖金銀郵票》小型張要 $100,非常搶錢,遲下《香港2009-亞洲國際郵展》小型張要$50,繼續搶錢…哎!

    回覆刪除
  3. 我都想入會,不過我冇錢訂.......郵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