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澳洲普世青年節


今年是天主教第二十三屆普世青年節,地點在澳洲悉屁舉行,教宗亦會到場主持活動。澳洲為此在20083月發行了一套三枚郵票。


第廿三屆普世青年節主題︰


教宗選用了宗徒大事錄第一章第八節為是次活動的主題,他希望我們學習昔日的宗徒,時刻與聖神一起,為天主作見證。今次教宗所選的主題 — 當聖神降臨於你們身上時,你們將充滿聖神的德能,為我做證人。 這件事發生在耶穌死而復活之後,並接往升天之前。宗徒都向耶穌詢問有關重建以色列之事,耶穌說︰「當聖神臨於你們身上時,你們會感到驚異 — 你們會感受到一股新的力量。」 耶穌答應猶太人,將會賜予他們一股新力量,使他們脫離被羅馬佔領的枷鎖。耶穌所指那股新力量是天主聖神,聖神會幫助人作出內在轉化,效法耶穌生活。聖神並不是一股模糊不清的力量,而是一份超性的禮物 — 由天父藉著耶穌送給我們。 藉著聖神的啟導,我們學習耶穌一樣稱天父為「亞爸﹑父啊﹗」。 而那些內心願意接受聖神者,天主必會燃點他們的心火,使他們像昔日的宗徒一樣,為主作見證。


大會標記



這個是第廿三屆普世青年節的徽號,由澳洲大會所設計。這個徽號強調了耶穌的許諾 — 祂將聖神恩賜給我們,燃點我們的心火,並加強我們的信德,為祂作見證。 在徽號中間的十字架,正好代表著耶穌的勝利,同時耶穌也藉著十字架,將祂對人類的愛顯露無遺,祂也是這世界的光。 十字架旁的火焰,猶如在聖神降臨時的火舌,它能夠令人想起聖神及堅振聖事;而當中紅色﹑橙色及黃色的火焰,正象徵著天主聖三及它們彼此間的共融。


3 則留言:

  1. 款式都唔錯

    回覆刪除
  2. Magdalene14/3/08 15:40

    很漂亮的郵票啊!
    不過,我是個懶人,就算有人送給我,我也不知將藏在那;而且,我又健忘,收好也忘記放在哪.
    我這個人,真是沒趣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