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6日 星期五

郵品展見證回歸歷史時刻



香港文物探知館7月6日起至8月5日,舉行「慶香港回歸暨中國外交郵品展覽」,展出500多項紀念香港回歸及中國外交郵品,見證回歸的歷史時刻,以及體現中國與世界各國建立的友好外交關係。展品包括回歸紀念郵品、1997年各國賀信及賀電、外交系列紀念封、鄭和下西洋600周年紀念封、中非合作論壇紀念封,以及外交部駐特派員公署成立10周年紀念郵品等不同主題的珍貴郵品。外交系列紀念封自1999年1月1日面世以來,共發行了184套紀念封;展示了中外國家的國名、國旗、國徽、建交日期、文字等。郵票設計也反映相關國家的自然及人文特徵,寓政治性、藝術性、知識性於一體,展示了中國外交工作的成就。(星島報導)




á 1997回歸時的實寄封。


á  1997年中國以回歸為主題發行的不同紀念封/首日封。



á 中國駐各地領事寄給中國的回歸(1.7.1997)實寄封及賀詞。


á 中國發行的建交系列紀念封,己發行了184套。這是與英國建交的建交封。



á  2005年中國發行鄭和下西洋600年郵票時,製作中外使館紀念封,由有關路線的國家駐華領事及中國駐該國領事簽名。


á 同場加映:LG及1/F有香港的文物保護展覽。待文物探知館完全裝修完成後,便會不像現時簡陋。




á   文物探知館外面保留了大榕樹及設有露天茶座。現時天氣炎熱,還是留在有空調的館內。


1 則留言:

  1. 你咁快去咗睇啦,我打算明天去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