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2日 星期六

我在政府部門的日子(Just Follow The Law)


導演:梁智強  主演:范雯芳, 葛米星

周彈雅(范雯芳飾演)是新加坡政府的職業輔導署宣傳總監,為人主動認真,加班工作在所不計,但在「五點放工,睬你都傻」的官僚制度下,被視為「搞搞震,無幫襯」,所以彈雅一有閃失,一眾官員便趁機在上司面前狂放email暗箭,目的是要極速剷除這粒眼中釘!

得不到同僚歡心,彈雅亦得不到下屬們的體諒,尤其是部門的雜項助理林定水(葛米星飾演),這位「小薯仔」處處跟彈雅對著幹,又公然與彈雅鬧得面紅耳赤,令整個辦公室充滿火藥味。

有一次林定水又不服彈雅的無理指令,決定跟她理論到底。殊不知一場一發不可收拾的爭拗,引發一宗嚴重車禍,兩人靈魂互換令兩人的命運亦因此完全改寫……


故事精彩抵死,正是我在政府的生活及所見所聞。現場笑聲只是一般,可能被蜘蛛俠3搶了不少觀眾,而且你不在政府工作未必感同身受內裡的官僚及處處以白紙黑字電郵工作溝通。


3 則留言:

  1. 又玩靈魂交換, 就連 "我們這一家" 都玩呢家野, 條橋抄韓劇 "回來吧順愛" 相似的戲種若在香港拍, 唔知又會點呢

    回覆刪除
  2. Pui Chun Patty14/5/07 12:50

    你一定會身同感受啦~

    回覆刪除
  3. 吖!我都好想睇呢套戲呀~~奈何上映的戲院實在太少喇,都唔就腳。不過我一定會搵時間嘅,因為我應該會感受得到同埋識得笑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