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日 星期日

金文泰中學八十周年紀念封

這是2006年4月由金文泰中學發行的八十周年紀念封及心思心意板票

1926年三 月 一 日 , 官 立 漢 文 中 學 (The Government Vernacular Middle School) 成 立 。 立 校 訓 文 行 忠 信 , 由 漢 文 視 學 官 李 景 康 先 生 (1926-1941)兼 任 校 長 一 職。1927年漢 文 中 學 暨 附 設 小 學 與 師 範 男 校 遷 至 薄 扶 林 道 原 日 西 營 盤 小 學 舊 址 。 1938年英 文 校 名 改 為 Vernacular Middle School。

1941年香 港 淪 陷 , 在 港 島 薄 扶 林 道 的 校 舍  , 遭 受 戰 火 嚴 重 的 摧 殘 。 重 光 後 , 校 舍 拆 卸 重 建 , 新 的 校 舍 則 改 為 現 在 的 李 陞 官 立 小 學 , 而 漢 文 中 學 要 借 用 灣 仔 活 道 工 業 學 校 ( 維 多 利 亞 工 業 學 校 的 舊 址 ) 上 課 , 但 只 用 上 約 一 年 的 時 間 。

1947年高 初 中 各 班 遷 入 堅 尼 地 道 2 6 號 , 與 皇 仁 書 院 共 用 日 本 子 弟 學 校 的 校 址 上 課 。 

1951年由 官 立 漢 文 高 級 中 學 易 名 為 金 文 泰 中 學 (Clementi Middle School) 。 因 升 讀 本 校 人 數 眾 多 , 復 採 用 上 下 午 班 制 。 

1961年9月25日炮 台 山 道 新 校 落 成 啟 用 , 改 全 日 制 , 而 課 程 實 施 五 年 制 。1988年英 文 校 名 改 為 Clementi Secondary School。
 


1 則留言:

  1. hi~~得閒黎我blog到留言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