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0日 星期三

英國亞瑟王傳奇郵票

 




英國皇家郵政在
316日將發行一套十枚亞瑟王傳奇郵票。

 

傳奇先由威爾斯修士Nennius 830年寫出,再由威爾斯傳教士Geoffrey of Monmouth 1136年的作品確立了亞瑟王傳奇的故事大崗。

 

亞瑟(Arthur)是烏瑟·潘德拉貢國王(Uther Pendragon)的長子,也是王位的繼承人。然而,這是一個非常混亂的時期,明智的魔術師梅林(Merlin)建議亞瑟小嬰兒應該在一個秘密的地方長大,而且任何人都不應該知道他的真實身份。

 

正如梅林所擔心的,當烏瑟爾國王去世時,誰應該成為下一任國王就存在著巨大的衝突。梅林用他的魔法在石頭上紮了一把劍。這句話用金字寫在劍上:“誰拔出這塊石頭上的這把劍,是全英格蘭理智誕生的國王。”當然,所有爭奪王位的人都輪流嘗試拔劍,但沒有一個能成功。亞瑟很偶然地拔出了另一把劍,以便在比賽中使用。此後,他成為國王。

 

他召集四周的騎士團,與撒克遜人進行了反擊。自羅馬人離開英國以來,撒克遜人正在緩慢但肯定地佔領了這個國家。經過許多艱苦的戰鬥和在巴登山的巨大勝利之後,撒克遜人的前進停了下來。

 

亞瑟的基地在一個叫卡米洛特的地方。他在這裡建造了一座堅固的城堡。他在圓桌上與騎士們開會。這故事在1155年來自法國詩人Maistre Wace他們進行了騎士行動,例如救出遇險的少女並與奇怪的野獸()作戰。得到法國布根第的Robert de Boron寫作,創造出尋找了失落的寶藏,他們相信這些寶藏可以治愈所有的疾病-這就是“尋找聖杯”。

 

在梅林(Merlin)的指導下,亞瑟(Arthur)從湖中夫人(The Lady Of The Lake)獲得了一把魔法劍。這把劍被稱為“神劍”,他用這種武器戰勝了許多敵人。

 

亞瑟(Arthur)的漂亮妻子吉妮維爾女王(Quin Guinevere)給這個故事帶來了浪漫,而他同樣漂亮的同父異母的妹妹摩根勒菲(Morgan le Fay)則增加了陰暗面。

 

不幸的是,隨著該國的和平解決,卡米洛特宮廷中的事情變糟了,內戰爆發了。在卡姆蘭(Camlan)的最後一場戰鬥中,亞瑟(Arthur)的叛徒侄子亞瑟(Arthur)和莫德雷德(Mordred)身受重傷。亞瑟坐在船上,順著河水漂流到阿瓦隆島。在這裡,他的傷口被三個神秘的少女所治療。他的屍體從未被發現,許多人說他與所有騎士一起躺在山下-準備騎行並再次拯救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