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日 星期日

英倫海峽三郵政的集郵




介紹了有關英國郵票的集郵,再介紹三個以英文溝通,同聲同氣,位於英倫海峽的小島郵票集郵:澤西(Jersey)、人島(Ise of Man)及根西(Bailiwick of Guernsey)。它們地位是英皇室領地,並非英屬領土或殖民地。


三地均在郵政獨立於英國本土,各有網頁向集郵者售賣郵票及其他郵品:

澤西:https://www.jerseystamps.com/
人島:https://www.iompost.com/stamps-coins/
根西:https://www.guernseystamps.com/

根西同時為區內的Alderney 發行郵票。人島的網頁一併發售非流通紀念貨幣。由於島政府為增加郵局收入,每次發行一個主題郵票,往往有10枚郵票,再配上小全張及小型張,花費可不少。三地相比英國,反而少發行小本票及錢幣首日封。


三地亦繼續發行英國已甚少發行的Post & Go 郵資標籤。

三地郵政均接受大眾將郵封及貼上郵票的明信片寄至集郵組要求追加蓋銷,這對買了新郵票而想做極限片的海外集郵者提供很大的方便。地址在其網頁可找到。有關信件需附上回郵信封 
(很好,無需貼上郵票並需清楚注明需要的首日圖案郵戳及發行日期。


留意的是澤西只提供日戳而沒首日圖案郵戳供蓋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