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1日 星期一

聯合國郵政管理2019年郵展極限片


聯合國郵政管理今年為參與的某些海外郵展發行有紐約、日內瓦、奧地利三地辦事處郵票的小型張。可是並沒有同時發行郵展紀念封或首日封。這是一種奇怪的做法。幸好它們樂意為集郵者提供補戳的服務,一地同時蓋上三地的紀念郵戳。但效率低,郵品一來一回要超過兩個月。


 


意大利維羅納郵展的小型張以圚形劇場為主圖,將劇場不同位置製作出紐約、日內瓦、奧地利三地郵票。我在網上買到圓形劇場明信片,貼上郵票後寄到紐約辦事處要求蓋銷以製作極限片。不過礙於片上郵票圖像是圓形劇場「前影」,極限片效果並不太好。

 


泰國曼谷郵展以傳統泰國舞蹈圖像製作有紐約、日內瓦、奧地利三地郵票的小型張。我利用它們的空白紀念封貼上小型張寄至紐約辦事處蓋銷。

 

我在網上買到傳統泰國舞蹈明信片,貼上郵票後寄到紐約辦事處要求蓋銷以製作極限片。蓋戳的效果強差人意,可見蓋戳的水平時有上落。而更不濟的是信封上的郵戳(相信與郵品蓋銷所用的油墨相同)遇水是會嚴重脫色。


武漢的中國國際郵展小型張,混有紐約、日內瓦、奧地利三地聯合國辦事處使用的熊貓圖像郵票。我利用它們的空白紀念封貼上郵展小型張寄至紐約辦事處蓋銷。



 

熊貓明信片是容易找尋的,所以我在網上買到內地的熊貓片,貼上郵票後一併要求蓋銷以製作極限片。

 

回郵信封需貼上郵票,所以你要參考聯合國的郵費預備一些郵票,但它們不會因郵資不足而退回你的郵品。信件是會經美國郵政署處理再寄到各地。

 

之後新加坡郵展小型張亦按這款熊貓小型張模樣發行,毫無誠意,而熊貓又怎能代表新加坡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