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4日 星期四

2019年新加坡一人之旅(一)


早上乘國泰08:10的航班到新加坡。

飛機餐就是早餐,二選:炒麵點心或西式炒蛋腸仔麵包乳酪。

樟宜機場入境過關比較慢。


要轉免費機場穿梭巴士才到MRT坐列車往酒店。


酒店位於Vitoria StreetHotel Grand Pacific。它不是名牌但勝在近City Hall CBD





酒店房間明淨企理,基本浴室用品齊全,電視也有新加坡版的無記翡翠台。晚間有與香港同步的電視劇播映。


酒店有阿一鮑魚,不過不是我杯茶。
















酒店附Waterloo Road 是藝及宗教的地方,而不少古舊建得以保育活化。
 







Check-in 後先到酒店附近的翡翠拉麵小籠包醫肚。食品味道較偏淡。


接著到烏節路一帶的商場逛逛。



其中一座商場叫Cathy,即國泰,亦即新加坡國泰機構以前在香港的國際電影懋業有限公司,後來營運至1998年的國泰機構(香港)有限公司。

商場內有一個介紹國泰集團投資電影業的展覽廳。



展覽中你可找到陸佑先生(Loke Yew)。他是馬來亞著名華僑實業家、金融家,慈善家,香港大學陸佑堂以他捐款而命名。其中一子陸運濤是新加坡和香港著名電影製片人,國泰機構、永華電影和國際電影懋業有限公司(電懋)創辦人。



內裡亦有全自助購票電影院。








烏節路及其他商場。


總統府原來藏於烏節路的市中心。



晚上在四處都有的食代館吃一個早來的「三巡海南雞」海南雞套餐(另配菜),再到Garden by the Bay 看幻彩燈樂表,雖然我以前去過。







Garden by the Bay

那就是我的第一天。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