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King and Country 推出納粹德國元首希特拉檢視構想的世界之都日耳曼尼亞(Germania)金屬玩具

不少King and Country 金屬玩具都取材自戰爭電影。最近推出的德國元首希特拉檢視構想的世界之都日耳曼尼亞便是取才自2004年電影Downfall (希特拉的最後12)

是次King and Country 的出品包括金屬製彎腰手持放大鏡德國元首希特拉,德國裝備部長以及帝國經濟領導人亞伯特·史佩爾(Albert Speer)(中央二人)及殖膠製作的枱連日耳曼尼亞模型。
 




電影Downfall截圖。
 
世界之都日耳曼尼亞(Welthauptstadt Germania)是希特拉為德國首都柏林重建工程所起的名稱,這是對預期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獲勝後,對未來德國的部分想像。「第三帝國的首席建築師」阿爾伯特·斯佩爾,制定了城市重建規劃的很多部分,但是只有很少一部分規劃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前得以實現。
 

1934年構思日耳曼尼亞情況。

之所以選擇「世界之都」這個稱號,是因為認為柏林的建築在當時太過守舊,有必要使柏林達到倫敦、巴黎和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等都城的水準,並且勝過它們。
 
有些項目完成了,例如建立一個巨大的東西向城市軸,其中包括拓寬夏洛滕堡路(今天的六月十七大街),將勝利紀念柱安放在路中央,遠離原來所在的德國國會大廈。但是其他項目由於戰爭爆發而不得不擱置,例如人民大廳(大圓頂)。但是,位於計劃建築區的大量舊建築在戰前就被拆除,最終規劃落空。
 
當時,對於柏林濕軟的地基是否能夠承載這些規劃的工程,尚存在疑問。因此修築了一座「勘測建築」承重體(Schwerbelastungskörper),至今仍然存在。建築師使用一塊極其沉重的水凝土塊,測試地基能夠支撐多大的重量。監測儀器沉入地面。用於測試的承重體在3年中下沉了18厘米,超過6厘米的最大許可深度。這些龐大設備收集的證據,證明如果沒有進一步的準備,這些土壤不太可能支撐這些建築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