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百年展覽

自從歐洲出現宗教改革,基督新教/新教出現,世界各地便有不同基督宗派/教會成立。自鴉片戰爭後英國取得香港成為殖民地,西方各宗派的傳教士紛紛來香港及由傳教。不過,各教會合力為教會發展、傳教及推行社會福利而聯合起來是較有目標及成效,加上歐洲對教會合一的風氣吹到廣東及香港,教會當時又正值要合力為內地西江水災脤災,所以便有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的成立。



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歷經百年,為了讓市民更了解聯會成立由來及本港基督教發展,於七月一至二十七日在香港歷史博物館一樓大堂於七月份在演講廳舉辦「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百周年紀念展覽」及「基督教與香港」講座。屆時公眾可免費入場參觀。

 


展覽將介紹聯會過去一百年來的主要事工,當中不乏珍貴歷史圖片,例如艾迪博士佈道大會、葛培理佈道大會、福音車宣教和重要歷史文獻等,入場人士可從圖片了解基督教在港的發展。

可惜是媒體宣傳不足,到香港歷史博物館參觀的人寥寥可數。或加上人力及資源所限,展覽資料只是以展板在大堂展示,對前來觀看其他展覽的人士根本不能吸引他們駐足觀看,可謂是失色之舉。

不過,展覽同時安排在博物館演講廳舉行數場與香港基督教會有關的歷史講座,對教會歷史及發展有興趣人士不妨抽空出席。



隨會慶同時有由浸大歷史系教授李金強博士主編的《香港教會人物傳》,是了解過去對香港基督教會有重大貢獻的一百位基督徒很好的史書,不但為信徒在信仰成長提供了從旁的扶助,亦對了解香港基督教會歷史及研究本地基督教墳場(不少物是死後葬於香港)提供了不少有用資料。往後更有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百年歷史的書籍發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