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9日 星期五

郵資已付明信片-港珠澳大橋

連繫珠江三角洲的香港、珠海及澳門的跨海大橋「港珠澳大橋」,於 二零零九年十二月十五日 已在珠海舉行動工儀式。在未來,三地的關係會因這座跨海大橋而更加緊密。澳門郵政與中國郵政和香港郵政特於二零一零年三月二十四日大橋動工一百天當日,攜手聯合發行港珠澳大橋郵資已付明信片,以誌其事。發行這張明信片不僅是為了此紀念日,亦標誌著珠三角地區社會民生及經濟發展踏入新的里程碑。



明信片的圖案運用概念設計表達大橋的宏偉建築,配以象徵港珠澳連成一體的三地市花,分別是香港的洋紫荊、珠海的簕杜鵑及澳門的蓮花。澳門郵政更採用燙銀效果於明信片的蓮花圖案上,以突顯其地區性。

澳門方面,郵資已付明信片於二零一零年三月二十四日起,在郵政總局集郵商店、水坑尾、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以及通訊博物館公開發售。在澳門銷售的郵資已付明信片,每張售價為澳門幣六圓正,毋須另貼郵票就能寄往世界各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