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6日 星期六

北京殘奧盛況全面睇 (二)

图文:北京残奥会开幕式 芭蕾女孩李月演绎舞蹈


(圖片:殘奧官方網頁)


"我不想失去腿"20085,那次震驚世界的地震奪取了北川縣女孩兒李月的左腿。在那之前,老師和同學都說她會成為一個優秀的舞蹈家。噩夢結束後,11歲的小李月說,她將來還要當舞蹈家,她不會放棄這個夢想。


一個學習芭蕾的孩子,一個希望依靠身體語言來表述自己人生理想的孩子,當她失去左腿後的痛苦常人無法想像。那時,所有人都在為小李月惋惜。然而,200896,北京殘奧會開幕式的夢幻舞臺上,這位稚嫩卻無比堅強的"芭蕾女孩兒"卻踏著"永不停跳的舞步"再次感動世界。


《永不停跳的舞步》是一個由李月、中國殘疾人藝術團的聾人藝術家們和芭蕾王子呂萌共同完成的作品。



图文:北京2008年残奥会开幕式 太阳鸟从鸟巢顶部飞来


 太陽鳥從烏巢頂部飛來


图文:北京2008年残奥会开幕式 太阳鸟慢慢从空中落下


太陽鳥


图文:北京残奥会开幕式表演 精彩空间旅行篇


图文:北京残奥会开幕式 300名聋哑姑娘向星星倾诉内心


《星星你好》320名聾人姑娘打造最大型聾人舞蹈 - 白玉盤中心舞臺緩緩升起,320名聾人姑娘身著白色亮光長裙圍成圓圈,49位手語老師環繞矗立在場地周圍,當她們充滿儀式感的舉起右手,有力的揮動時,320名聾人姑娘從白玉盤中央流溢而出,開始了她們整齊優美的手語舞蹈,向星星訴說著自己的心聲。



图文:残奥会开幕式表演 空间的旅行之星星你好


星星


图文:残奥会开幕式 聋哑姑娘在乐曲中表演手语


中央的男士則吹喇叭


浪漫的星空下,美麗的女孩子們用整齊的動作訴說著這樣的心聲——"今夜的星星比任何時候都多,我在星光下顯得格外美麗。星星,你好!"


图文:残奥会开幕式 盲人钢琴家金元辉演奏《即兴幻想曲》


《時間的旅行》四季 - 盲人鋼琴家金元輝演奏《即興幻想曲》

(即李雲廸的拿手樂曲)。可想而知由盲人表演是多麼難。

優雅的鋼琴響徹全場,溫暖而安詳,靜心聆聽,我們走過了隆冬、早春、盛夏和金秋,而舞臺和碗邊也隨著音樂幻化出四季的勝景。


图文:北京残奥会开幕式 盲人钢琴家金元辉早春奏乐


在早春時演奏


图文:北京残奥会开幕式 2000名可爱小演员表演《节日》


2000名可愛小演員表演《節日》


图文:北京残奥会开幕式表演 生命旅行篇之福牛乐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