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日 星期六

天水圍濕地公園




香港濕地公園位於天水圍北部,其所處的土地原本擬用作生態緩解區,以彌償因天水圍的都市發展而失去的濕地。在1998年,前漁農署(現更名為漁農自然護理署)及前香港旅遊協會(現更名為香港旅遊發展局)展開了一項有關把該生態緩解區擴展成為一個濕地生態旅遊景點的可行性研究,名為「國際濕地公園及訪客中心」。香港特區政府及後亦將香港濕地公園計劃列為其中一個千禧年發展項目。



á於西鐵天水圍站轉乘輕鐵列車705 / 706天水圍循環線,於濕地公園站下車。或乘967天恩邨 金鐘 (西) 巴士總站的巴士。


香港濕地公園包括一個佔地1萬平方米的室內訪客中心—濕地互動世界和超過60公頃的濕地保護區。濕地互動世界設有五個展覽廊、一間放映室、禮品店、餐廳、一個室內遊戲區(沼澤歷奇)及一個資源中心。


門票成人$303歲以上兒童、全日制學生及65歲以上長者$15


á室內有望遠鏡可以觀鳥,不過還是用自己的望遠鏡更方便。



á錯過了藝術館的清明上河圖展覽,還可以在二樓的展覽廳看到整幅畫的印刷本,還有銀色放大鏡看畫。畫中的一些人物更是動畫。


á貝貝經常隱藏自己,見到牠是你行運啦。

濕地世界充滿驚喜,香港濕地公園特別為訪客開設「知多一點點」濕地導賞團,由富生態導賞經驗的義務導賞員帶領訪客進入濕地世界。

「知多一點點」導賞團分兩類,一類是戶外保育區導賞團,而另一類是專門觀察各類季節性濕地動物(如雀鳥、蝴蝶和蜻蜒)。歡迎參與,一起探索和體驗奇妙的濕地世界。費用全免


á
濕地公園的電動工作車。



á保護大自然,不要犯規呀。

á
不用擔心,可以吃大家樂快餐。

溫馨提示,1)要室內室外都全部參觀,最少3小時。2)記得帶太陽帽、太陽眼鏡啦,怕蚊建議先搽蚊怕水。3)貝貝怕熱,一到中午便會走回牠私人冷氣房。4)在潮退時才在紅樹林浮橋下看見蟹和彈塗魚。5)10月至4月才會看見大量過冬的雀鳥。

 

濕地公園網址:

http://www.wetlandpark.com/tc/index.asp

2 則留言:

  1. 人人都到大家樂食嘢,沒有其他食肆選擇

    回覆刪除
  2. 不吃大家樂,便要離場再出去天水圍找館子吃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