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5日 星期六

世界文明瑰寶:大英博物館藏珍展

這次展覽作品約共270件,包括雕塑、繪畫、珠寶、玻璃、金器、銀器、銅器、石器、木器和陶瓷器等藝術作品與歷史文物,皆選自1753年創館的大英博物館。該批文物來自歐洲、亞洲、大洋洲、美洲和非洲等五大洲,涵蓋古埃及、羅馬、希臘、中東、印度及日本的文明瑰寶。精選作品有埃及的“不幸的木乃伊”木蓋板(約公元前945年,第22王朝早期)、13世紀的埃及鑲銀黃銅星盤、公元2世紀羅馬時期的酒神戴奧尼索斯大理石像、從公元前2600 - 2400年烏爾皇室陵墓發現的“皇后的豎琴”以及發現於蘇格蘭的海象牙西洋棋(公元1150 - 1200年)棋子等。

「世界文明瑰寶 - 大英博物館藏珍展」的入場門票將於展覽期間由9月14日至12月2日於藝術館的售票處即日發售。展覽門票於購票即日有效,門票不設預售。

去了一次,就像去了迷你大英博物館。遺憾的是,不少展品是英國人在以前打仗或四處考古時偷回來,或從建築物鑿出來,所以顯得不倫不類。

http://www.lcsd.gov.hk/CE/Museum/Arts/chinese/exhibitions/cexhibitions_s_20070701_2.html

 

同場加影:海運大廈的忠僕號,是一艘圖書輪船。大家在裡面可以買書。入場費每位$10

 


3 則留言:

  1. 都想去睇下!

    回覆刪除
  2. 我沒有興趣

    回覆刪除
  3. Lovebeauty 愛美麗17/9/07 13:45

    這個禮拜會揾日去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