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30日 星期六

午飯在得龍大飯店


最近才第一次去新蒲崗老式飯店-得龍大飯店。它以懷小菜馳名。一個人午餐時間光顧只能飲茶。





內裡佈很港式地道,絕不花巧。平日中午時大多是地盤的勞動階或是男性長者,感有點市井平民。



坐下不論你點甚,待應總先來一碗中式例湯。是日例湯是老黃瓜煲腩片。湯沒有太多味精味,能喝出原味。



是次點了三個較懷的點心。遇上午市不是茶客吃點心的時間,所以即叫即蒸時間較長。收費亦一律每籠$26。



還是那一碟燒鵝飯不到3分鐘已到。遇上燒味檔師傅選了鵝翼位置,有較多鵝肉品嘗。燒鵝中規中舉,整體沒有驚喜。


吃完碟頭飯,點心才上枱,有豬肚燒賣、瑤柱灌湯餃及蠔油鮮竹卷

蠔油鮮竹卷找不到甚麼蠔油汁或濃獻汁,反而不會讓鮮竹卷過鹹。鮮竹卷饀料是普遍酒樓製作的材料,味道亦不會過鹹。我反而不太喜歡浸在上湯的鮮竹卷。

豬肚燒賣是傳統粗豪的大件製作。表面鋪上一塊薄粉皮是我第一次看見。驚喜的是肉餡混入馬蹄碎,吃時感覺帶有甜味,不會是一個鹹字。

瑤柱灌湯餃是不知何時出現浸在湯中的製作。那餃皮軟軟的,用筷子一夾即破穿。那不知是甚麼的白色蓉狀物四散而出。整體口感和食味都不太好,何況一般店子不會用出甚麼真上湯來弄此點心。以特點售賣可謂食之無味棄之可惜。我還是喜愛以蒸籠出品的真正灌湯餃。


是次對飯的出品及服感覺尚算滿意。希望日後有緣可組成一群親友吃晚飯小菜,再試真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