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3日 星期三

澳門美食遊


今次與老婆慶祝生日遊澳門以吃為主。第一天乘黃昏船到澳門。由於到達十六浦酒店取房間已經是8時半,故直接到酒店頂層18樓中菜廳食飯。是晚點了推介的龍蝦餐-「粵式龍蝦薈」。

 

龍蝦沙津配芒果醬。原來有一層米飯底,有新意但並非特別好味道。
 

中式金菇瑤柱龍蝦羹,湯過重鹹味,相信下了不少金華火腿,蓋過了龍蝦肉的鮮味。
 

未到蒸龍蝦,先來京蔥黑椒爆牛柳粒。黑椒汁醬味重,不停吃反而令味覺痳目,吃不出牛肉味。應該連下一道菜的炒豬柳一同上枱,味蕾便可以感受不同菜式的味道。
 

極品醬蒜苔炒豬柳終於上枱。可惜極品醬只有重重的鹹味,不停吃也不是味兒。蒜芯較老而有渣,並不嫩口,
 

金銀蒜菜蒲蒸開邊波士頓龍蝦,每人半隻,大小中規中舉。味道也不錯,只可惜廚師沒有仔細敲打龍蝦鉗的硬殼,待應又在要求下才拿來開蟹鉗,更不會濕紙巾、濕毛巾或濕紙巾。吃來較為狼狽。
 

帶子炒飯,每粒飯也金黃而且尚算乾身。可惜份量足夠三-四個人,作為遊客不方便取走吃剩的炒飯是一種浪費。
 

甜品是雪糕西米露。我中伏了!老婆只吃了數口,又沒有吃雪糕球,相信是我吃了整個不潔的甜品,肚瀉了一整晚,除了回憶,甚麼也留不住。

套餐整體的味道一般。服務周到也不能為它爭取多少分數。
 

收費:每位MOP328 (兩位起) 


第二天我們到了陸軍俱樂部吃午餐。一去再去,猶如返回老家的感覺。到步時場內有不少吉枱。由於沒有預先訂位,反而令待應向我們表現為難的表情。當日的葡式自助午餐並不合老婆的口味,所以我們散點食物,當然埋單會較貴。
 

湯有傳統的葡國菜湯,味道多年來始於不變。
 

令人驚喜的是粟米硯肉粥,不是港人熟識的忌廉粟米湯味道。我未能參透煮法,疑似是粟米汁加小米煮成湯。硯肉剛熟透,有清鮮的味道。
 

主菜我點了烤雞配栗子。它並不是我想像的烤原隻雞釀粟子蓉。材料用雞柳所以較乾身,而栗子亦是硬而乾,幸好配上提子乾,不過醬汁也很少,對我來說不是討好的菜色。
 

老婆點了石班魚柳配硯肉。配起鮮味湯汁的米飯,鮮上加鮮,令人食指大動,唯一批評的是洋人煮魚方式不打魚磷,影響口感。

 
雖然我點的食物出品及味道與我的想像有一些落差,但是服務仍然周道,是一間必會再去的澳門餐廳。

 

晚餐加入了從香港來的親友,在澳門美高梅酒店的盛事吃自助餐。有時間建議到美麗的大堂拍照。

 

海鮮冷盤主打有龍蝦、凍蝦及大硯。刺身及壽司一樣出色。
 

沙津只集中在凱撒沙津。款式略少。

冷盤有煙三文魚、巴馬火腿、葡式腸及血腸。血腸味濃帶腥味,中國人未必能接受。

芝士拼盤種類算多,質素也不錯。

 
另有即煮鳥冬及意大利飯及麵,不過沒有吃。

 
牛扒及羊扒出色,吃數件已經回本。必試。烤沙甸魚,算是有葡式食物。
 

是日西湯是忌廉蘑菇湯。中湯是杞子豬肉湯。



熱食貴精不貴多。天婦羅炸蝦可惜只是炸蝦,並不正宗。特別有臘味糯米飯。
 
 
 
 
 
 
 

甜品及雪糕同樣出色,精緻好味。葡式蛋撻味道還是不及安德魯及瑪嘉烈。甜湯是楊枝金露。

沒有很多葡式食品,但令人滿意。當地酒店自助餐收費較香港平宜,大約每位$470,所以建議預訂。

第三天午餐,我們到了葡京酒店的桃花源酒家。









主打是吃點心、小吃。另點了黃金炒飯。

葡京酒店的中西日美食總是不會令人失望。服務亦十分周到。一行5人,午餐消費了$1000。偶然一次豪吃,不肉痛吧,何況玩老虎機已經沒有收獲。

 
 

下午去了吃馳名葡撻。原來氹仔豬扒包店在毗連開了分店,老闆真懂生意之道。店子亦曾在香港開店。

我們黃昏乘船回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